章8


「嘶…」

青峰吃痛的摸著腦袋瓜,該死!赤司下手就不能再輕一點嗎?

「小赤司。」黃瀨拍著睡著的黑子,小聲說道:「小黑子睡著了,我先帶他回房間囉~」

「那就麻煩你了,涼太。」赤司放下碗筷,對著另外三人命令:「大輝和真太郎,等等你們就把這裡收拾乾淨。敦,你跟我和涼太來幫哲也。」

「好。」三人一同回答。

看著赤司離開的身影,青峰搔搔頭,有些不耐煩的抱怨:「真是,我根本就不會洗碗嘛!但不洗可能又要被赤司的剪刀攻擊了。」

「不是可能,是一定。」綠間面無表情的糾正青峰。

「嘰!」

沉默了一會兒,青峰收起不耐煩的神色,轉變成難得認真的神態,說道:「其實…我好像知道哲為什麼會變小了耶!」

「…什麼!?」綠間差點沒跳起來,連忙問:「是什麼?」

「也不能算是知道啦……」

「喂!青峰,這種時候別給我開玩笑!」

「知道知道,我也沒有開玩笑。」

青峰停了一會,開始說:「前幾天我有遇到哲……」



(時間跳回兩天前)


青峰放學後一如往常的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唉!熱死人了,還是去便利商店買隻冰好了。

青峰邊想著邊改道往便利商店的方向走去。

「青峰君。」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耳邊傳來。

青峰回頭,果然就看到那總是一臉認真神態的黑子。

「呦!這不是哲嗎?在這裡做什麼?」青峰笑了下,走到黑子面前問:「哲你也來這裡買冰啊?」

「不是的…咳!」黑子回答:「只是要回去的途中看見青峰君,才…咳咳!…才進來打招呼的。」

「嗯?哲你感冒啊?咳的那麼厲害?」青峰皺起眉頭問。

黑子點點頭,表情有些無奈:「是的…咳咳!最近經常感…咳!冒呢!練習的時候也挺困擾的…咳咳!」

青峰有些擔憂提醒道:「籃球選手可不能感冒的喔!你還是回家好好養病吧!」

「嗯!多謝青峰君提醒。」

又一連幾個咳嗽完,黑子向青峰招招手,逕自離去。

青峰呆呆的看了黑子離去的背影,也沒多想,吃著冰離開了。



(回到現在)


「也不至於感冒到變小吧?」

聽完青峰說的,綠間皺起眉頭,這怎麼也不像是病因啊!

「所以我也說過我不算是知道啊!」青峰罵罵咧咧。

「但也不是不可能。」

綠間和青峰一震,連忙抬頭。…赤司正站在兩人的上方。

「赤司啊…」青峰有些尷尬,還是被聽到啦?

赤司無視兩人的視線,自說自話:「總之,只要是能幫助哲也復原的線索,都說出來沒關係,哪怕是一點也好。」

赤司瞥了眼兩人:「除非你們想照顧哲也一輩子。」

青峰吞了吞口水,而綠間則是默默的流下冷汗。


『叮咚』

!?

所有人皆是一震,黃瀨和紫原也嚇得跑出來。

『黑子!在家嗎?』

聽起來像是火神的聲音。

「小赤司,怎麼辦?」黃瀨現在已經是緊張萬分了。

「而且聽起來誠凜的隊員都在呢!」綠間說道。

赤司偷偷說了句“該死”後,極小聲的對著眾人命令:「不管怎麼樣,都千萬不能讓他們知道哲也變小的事情,我和真太郎去應付他們,其他人通通躲在哲也的房間鎖上門,不准發出任何聲響,聽到了沒有。」

「遵命!」

一說完,全員便開始動作。

『奇怪?不在家嗎?』門外的日向問著其他隊員。

『可我剛剛有聽到聲音啊!應該正出來吧?』木吉說道。

『而且黑子感冒,也不會出門吧?』



『喀啦』


這時,門打開了。

「喔!門打開了,黑子……咦?」

火神正開心的轉過頭,但映入眼前的人是…

「赤司!!!?????」

 

《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